NBA》勇士格林放話怒批 不滿聯盟對「不自然動作」解釋

格林批評聯盟過度解釋。圖/翻攝自勇士隊推特

勇士明星前鋒格林(Draymond Green),今日在賽前投籃練習後,接受媒體採訪,直言批評聯盟過度解釋「不自然動作」,完全是針對他的判罰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在比賽中抬腳過高已漸成格林標誌動作,這讓他經常踢中對手的鼠蹊部或是臉部,最近一個受害者是火箭哈登(James Harden),在一次籃下攻防過程中,格林使出跆拳道似地抬腿下壓動作,直擊哈登臉部,吃下一級惡意犯規。

格林認為他已成聯盟針對目標,他說:「我只能笑笑而已,這真是可笑,你如何決定我在受到碰撞時,身體該如何反應。我不清楚聯盟辦公室那些人有聰明到了解身體動作,我不肯定他們有學過人體工學,知道身體在碰撞後的反應。」

勇士主場勝太陽。圖/翻攝自勇士隊推特

格林止不住批評:「像我們跳起來快碰到天花板,而訂定這些規則的人,我肯定大多都碰不到籃框,然後由他們來告訴你,你的身體在空中該如何反應動作,這就跟我跑去跟他們說〝嘿!你這份文件出錯了。〞但我根本不清楚文書工作是什麼樣子。他們想訂規則就去做吧!我不在乎。」

格林還舉出例子來加強論點,他說:「沒有要冒犯哈登,但我從沒看過像他那樣貼著對方手臂上籃,那也是個不自然動作,不是自然籃球動作」

格林強調:「所以如果你要定義〝不自然動作〞,你應該要鎖定所有場上的不自然動作,然後讓這些從賽場上消失,我猜他們會繼續告訴人們身體該如何反應。他們需要去上幾堂人體工學課程。他們可以從課堂上,運動機能課程上,錄幾捲帶子,讓我了解身體運作方式,因為顯然我沒有照著正確方式運作身體。」

勇士稍後在主場以138比109大勝太陽,格林拿下9分、13助攻和5籃板、3抄截成績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