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雷納德絕殺 黑衫軍馬刺險勝巫師

雷納德關鍵絕殺。(法新社)

始終找不到主場疲軟原因的馬刺,今日在家裡穿上客場黑色球衣,不過對上東區後段班的巫師,依舊打得難分難解,儘管決勝節一度領先10分,最後還是得靠雷納德(Kawhi Leonard)關鍵絕殺,驚險以107比105贏球,主場勝率再次超過五成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馬刺起步維艱,首節一度落後11分,替補群上來拼命追分,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第二節結束前命中壓哨三分球,馬刺上半場落後3分。易籃再戰,馬刺靠著強大防守,反以6分領先進入末節。巫師在第四節打出73.3%驚人命中率,時間僅剩19秒時,沃爾(John Wall)上籃得分,巫師追成平手。馬刺部署最後一擊,雷納德把握一點點空檔,拔起跳投命中。留下6秒給巫師反擊,巫師一組後場都遭嚴防,只能交由波特(Otto Porter Jr)勉強出手,投籃不進,失去逼進延長賽機會。

雷納德攻下全場最高23分,艾德里奇(LaMarcus Aldridge)與大加索(Pau Gasol)各貢獻19分,大加索還有10籃板及2阻攻。吉諾比利得到13分、7助攻。巫師比爾(Bradley Beal)也得到23分,沃爾繳出17分,15助攻成績,戈塔(Marcin Gortat)21分、18籃板,波特15分、12籃板,都是兩個兩位數表現。

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說:「看起來下半場的防守救了我們一把,也因為防守我們才回到比賽中,這是件好事,隨著比賽進行,我們越打越好。但我們主場的糟糕開局,也太常發生了。」

吉諾比利說:「我們打得不好,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進入狀況,才找到讓我們領先的侵略性。還好我們贏球,而且戰績還不錯。我們有八成勝率,但我們不覺得自己表現有這麼好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