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朗多大三元 公牛賞騎士三連敗

公牛送騎士三連敗。圖/翻攝自公牛隊推特

騎士造訪公牛,詹姆斯(LeBron James)履行與好友韋德(Dwyane Wade)的賭約,穿上全套MLB小熊球衣來到球館,今年加盟公牛的朗多(Rajon Rondo),則打出本季個人最佳一役,15分、12助攻和11籃板大三元成績,公牛終場111比105勝出,騎士吞下本季首次三連敗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騎士進攻依舊仰賴三巨頭,詹姆斯27分、13助攻、5籃板。勒夫(Kevin Love)15分、9籃板,厄文(Kyrie Irving)20分、8助攻。公牛除朗多大三元演出外,巴特勒(Jimmy Butler)得到隊上最高26分,韋德24分、吉布森(Taj Gibson)拿下本季個人新高23分及11籃板。

詹姆斯願賭服輸。圖/翻攝自公牛隊推特

騎士團隊命中率54.2%雖較公牛的49.0%出色,但籃板33比49落後太多,失誤18比12,也較地主多。上半場騎士尚領先1分,不過第三節公牛一波猛攻,拉開領先到11分,從此勝負未再改變。

這是朗多本季首次大三元,生涯第29次,現役球員排名第三,僅次於韋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和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。巴特勒則是連12場得分超過20分,自1998年喬丹(Michael Jordan)後,再次有公牛球員達成。而詹姆斯在得到20分、10助攻以上,連勝30場紀錄也在今日中斷,不過這已追平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締造的聯盟紀錄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