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板凳群太猛 湖人客場逆轉公牛

湖人擊敗公牛。圖/翻攝自湖人隊推特

湖人替補群今日貢獻56分,對手公牛板凳則僅回應16分,加上藍道爾(Julius Randle)最後關鍵上籃得手,湖人終場以96比90險勝,勝率重回五成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湖人楊恩(Nick Young)因右小腿拉傷,預計缺賽2到4週,本場拉上英格蘭姆(Brandon Ingram)先發,不過無損聯盟首屈一指的板凳火力,克拉克森(Jordan Clarkson)與威廉斯(Lou Williams)各得到全隊最高18分,南斯(Larry Nance Jr.)貢獻12分、11籃板。湖人板凳群合得56分,遠勝公牛替補群的16分。

比賽最後45秒,雙方90比90平手時,藍道爾硬吃米羅蒂奇(Nikola Mirotic),突破上籃得手。他今天攻下13分,抓下平生涯紀錄20個籃板。公牛隨後幾波反撲無效,巴特勒(Jimmy Butler)空檔三分出手還成了麵包球。黯然吞下本季主場第二敗。

湖人勝率回到五成。圖/翻攝自湖人隊推特

巴特勒18投4中,靠著15罰13中,依舊拿到全隊最高22分。韋德(Dwyane Wade)17分,朗多(Rajon Rondo)繳出14分、8籃板和6助攻成績。

韋德坦承今日球隊表現太糟了。他們今天防守還不錯,製造湖人24次失誤,但投籃命中率僅35.2%,籃板更是全面失守,被湖人抓走60個籃板,公牛則是46個籃板。韋德說:「這真是場難看的比賽,我們得找到贏球的方法,沒有什麼藉口好說。」

這是自2009年12月15日後,湖人再度笑著離開公牛主場,總教練華頓(Luke Walton)說:「我們的球員證明在沒有退路情況下,是可以面對挑戰的。他們今晚做到了,從一支有天分的球隊手中贏下很棒一場球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