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韋少的日常 大三元助雷霆延長賽降巫師

西河又大三元。圖/翻攝自雷霆隊推特

韋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今日又是大三元表現,主場迎戰巫師一役,全場攻下35分、14籃板和11助攻。他在正規賽先以一記三分彈追平比分。延長賽再狂轟14分,終場126比115擊敗巫師。個人連四場大三元,雷霆也取得四連勝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韋少開賽手感不佳,首節8投僅1中,不過隊友火力足夠,加上防守出色,領先曾達13分。巫師第二節起開始反撲,在沃爾(John Wall)穿針引線下,第三節結束時追平對手。第四節巫師一度拉開到7分領先,不過雷霆韌性十足,韋少倒數8秒命中三分球,把比賽帶入延長賽。

延長賽,韋少越發兇猛,6投4中,巫師難以阻擋,讓他不斷站上罰球線,6罰也全中,一個人攻下14分,比巫師全隊得到10分還多。雷霆贏下近來四連勝。

韋少本季第9次大三元。圖/翻攝自雷霆隊推特

這是韋少本季第9次大三元,生涯第二度連四場大三元。第46次大三元演出,再度超越詹姆斯(LeBron James),獨居史上第六位。巫師完全拿他沒辦法,雙方最近三次交手,韋少都拿下大三元。

和韋少對位的沃爾拿下15分、15助攻,不過20投僅6中。比爾(Bradley Beal)攻下巫師全隊最高31分,莫里斯(Markieff Morris)19分。雷霆歐拉迪波(Victor Oladipo)則有25分貢獻,康特(Enes Kanter)替補得到14分。

巫師新教頭布魯克斯(Scott Brooks),今日回到奧克拉荷馬市,他曾執教雷霆近7個球季,帶領雷霆三少直闖總冠軍賽,賽前介紹時得到全場球迷起立鼓掌歡迎。布魯克斯在賽前訪問時,稱讚韋斯特布魯克現在有著史詩級表現,但他對韋少與杜蘭特(Kevin Durant)間的心結有些難過,不過他相信最終兩人還是會恢復談話。

韋少則在受訪時感謝布魯克斯,他說:「布魯克斯是我的夥伴,他幫助我達成一些成就,當我犯錯時,幫助我回到正軌,特別是我剛加入球隊時。他在那些艱難時刻支持我,無庸置疑,他是個好教練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