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詹姆斯打破傳球規範 拓荒者教頭不知怎守他

LeBron James是許多球隊防守的頭痛人物。圖/法新社資料照片

這個球季,克利夫騎士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是個人職業生涯第一次平均得分不是全隊最高,但卻是他最想要的打球方式,擁有了最適合他的天賦和打球慾望的陣容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目前詹姆斯不是隊上的得分王,後衛厄文(Kyrie Irving)平均比他多1分,前鋒洛夫(Kevin Love)平均得分只少他2分,但他過去3場比賽傳了37次助攻,其中22次讓隊友可以投進三分球,另13次可以讓隊友輕鬆完成上籃或灌籃,而這3場比賽,沒有一場詹姆斯得分是全隊最高。

本季才打14場比賽,詹姆斯已經3次單場大三元,上季他可是花了76場比賽才達到3次大三元,而他近日的數據應該還可更好,只可惜NBA三分球命中率領先者佛萊(Channing Frye),因父親過世缺賽兩場,射手史密斯(J.R. Smith)則遇生涯最慘投籃低潮,過去17次三分線出手,僅命中1球。

波特蘭拓荒者總教練史托特斯(Terry Stotts)在上週球隊輸給騎士隊後,坦言防守詹姆斯的困難。

史托特斯說,他真的印象深刻,在籃框附近守住詹姆斯,詹姆斯就能讓隊友在角落投進三分球,在弱邊看住詹姆斯,詹姆斯又能找到隊友,然後就又被進三分球了,有時團隊防守看來不錯,結果詹姆斯又一次漂亮傳球,又1記三分長射破網,他真不知道要怎麼去防守詹姆斯。

一名球探指出,詹姆斯打破了所有傳球的規範,詹姆斯則說,球隊從去年就開始建立很多東西,現在只想繼續下去,擁有這樣的球員陣容、教練團陣容,當然要善用這些優點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