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哈登大三元 火箭客場擒國王

哈登又大三元。圖/翻攝自火箭隊推特

火箭客場出戰國王,哈登(James Harden)攻下23分,10籃板、10助攻。本季個人第四次大三元演出。火箭全隊在三分線上出手50次,打破聯盟紀錄。最後以117比104輕鬆過關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哈登全場18投6中,命中率不佳,但隊友相當爭氣,全隊85次投籃,50次在三分線外,而且命中21球。阿里札(Trevor Ariza)包辦其中6球,得到18分。卡培拉(Clint Capela)貢獻17分、10籃板。

國王卡珍斯(DeMarcus Cousins)也投進5顆三分球,攻下全場最高32分,外加9籃板、5阻攻。但他們開局狀況不佳,首節便以19比38落後達19分,一路苦追也無法縮小差距。

替火箭投進3記三分球,攻下13分的安德森(Ryan Anderson)說:「這是我們圍繞著哈登建立起來的打球模式,我們擁有一群射手,最棒的地方在於你感覺不到多達50次的三分出手,完全在節奏之中,這是我們平常會出手的時機。」

火箭50次三分線出手,不但超越稍早創下的隊史紀錄47次,也打破1996年小牛創下49次三分出手的聯盟紀錄。他們已連續15場命中超過10記三分球。

哈登生涯第13次大三元,目前僅落後名人堂球星歐拉朱萬(Hakeem Olajuwon)1次,排名火箭隊史第二位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