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安東尼拯救尼克 延長賽絕殺黃蜂

安東尼助球隊延長賽獲勝。圖/翻攝自尼克隊推特

尼克主場迎戰黃蜂,球隊一哥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在正規時間,執意單打,未能如願命中,也讓大夥跟著加班。不過延長賽他還是證明球星價值,單打跳投絕殺,最終尼克113比111驚險勝出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安東尼得到本季新高35分,外加14籃板和5助攻。他說:「老實說,我要那個投籃,希望最後一刻由我負責出手,正規時間時,我認為我有充分機會來結束比賽。」

羅斯(Derrick Rose)為尼克貢獻16分、5助攻,並且成功封阻黃蜂沃克(Kemba Walker)的最後反擊。波爾辛吉斯(Kristaps Porzingis)得到16分、8籃板和3阻攻。黃蜂則以替補貝藍利(Marco Belinelli)19分最多,巴頓(Nicolas Batum)繳出18分、9籃板和9助攻全方位表現。沃克則有17分進帳。

黃蜂一度在第三節領先達13分,但尼克以一波22比4攻勢,反倒以5分領先進入最後一節。兩隊全場22次互換領先,17次平手。最後黃蜂苦吞四連敗,尼克則是拿下主場6連勝。

黃蜂總教練克里福德(Steve Clifford)談到前隊員李伊(Courtney Lee),他今天代表尼克先發,對戰前東家得到12分。克里福德說:「我們的問題在於有六個自由球員,第一天我們留下巴頓,隔天我們再續約威廉斯(Marvin Williams)。我們沒有足夠的錢負擔剩下的人,包括傑佛森(Al Jefferson)、林書豪還有李伊,他們都掙到更多的錢。李伊在我們球隊時表現出色,他是個好球員。是個值得依靠、聰明的球員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