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47次助攻得149分 勇士笑傲9連勝

勇士助攻破隊史紀錄。圖/翻攝自勇士隊推特

勇士今日打出流暢團隊球風,團隊命中率超過六成,53個進球,47個來自助攻,主場149比106大勝湖人,單場47次助攻也打破隊史紀錄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柯瑞(Stephen Curry)投進7記三分球,拿下全場最高31分,另有9次助攻。杜蘭特(Kevin Durant)28分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26分,格林(Draymond Green)6投1中,僅得5分,但有11助攻和9籃板進帳。板凳克拉克(Ian Clark)三分球5投全中,貢獻21分。

湖人以英格蘭姆(Brandon Ingram)、克拉克森(Jordan Clarkson)和威廉斯(Lou Williams)各得16分最多,他們從開賽便一路落後,半場被勇士攻下80分,足足落後對手31分。第四節雙方都讓板凳出賽,勇士克拉克單節轟進17分,繼續在傷口上撒鹽。

勇士在主場擊退湖人。圖/翻攝自勇士隊推特

47次助攻打破勇士隊史紀錄,原紀錄是1994年4月1日對戰灰狼時,單場45次助攻。這也是勇士連9場比賽超過30次助攻,同樣締造隊史紀錄。

湖人總教練華頓(Luke Walton),前勇士助理教練,今天進場時受到球迷熱烈歡迎,華頓說:「感覺有些奇怪,走進這個場館,看到這些球迷和熟悉的保全人員,然後卻是到另一個休息室。」

對於比賽結果,他說:「47次助攻是我曾聽過或見過的其中一項偉大紀錄,很不幸這是在對我們的比賽出現。這是很棒的籃球,代表著無私,許多球員都獲得機會,完全洞悉對方防守。我們要繼續試著打出那種型態的比賽,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