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諾威斯基復出 小牛仍遭七連敗

保羅率隊擊退小牛。圖/翻攝自NBA推特

近況低迷的小牛,主場迎戰目前聯盟第一的快艇,老將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缺陣八場後,復出拚戰,但仍無法拯救球隊。小牛最終以104比124輸球,苦吞七連敗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小牛首節仍可和快艇周旋,諾威斯基貢獻5分5籃板,但第二節開始,小牛僅剩巴恩斯(Harrison Barnes)穩定提供火力,比分一下子被拉開,第三節最多落後達31分,最後一節兩邊都派上板凳應戰,小牛慘敗收場。

快艇團隊命中率達50.6%,七人得分達兩位數,小瑞佛斯(Austin Rivers)投進6顆三分球,替補攻下全隊最高22分。保羅(Chris Paul)進帳18分、4助攻和4抄截。喬丹(DeAndre Jordan)貢獻16分、8籃板。

小牛以巴恩斯22分最高,馬修斯(Wesley Matthews)18分,諾威斯基上場20分鐘,10投3中,得到10分6籃板。

小牛自1999年2月後,再次吞下七連敗,那年是諾威斯基的菜鳥球季,目前的老闆庫班(Mark Cuban)當時還尚未入主球團。

感恩節假期後,小牛將開拔至克里夫蘭,面對東區龍頭騎士。諾威斯基說:「明顯這是你會在聯盟遇到最艱困的一週,希望我們通過這個考驗,想辦法得到一場勝利。等到賽程對我們有利時,球員更健康時,再多拿些勝場,這是唯一的方法了。」

保羅說:「老實說,我不清楚我們已經拿了14勝,我知道我們輸了兩場球,在這聯盟一段時間後,贏球其實無關緊要,重要的是你打球的方式和精神。」

感恩節假期,快艇隊將留在達拉斯,參與NFL重頭大戲,牛仔與紅人的感恩節大賽。保羅對這期待已久,他是忠實的牛仔球迷,曾帶著孩子多次參觀牛仔在洛杉磯舉辦的訓練營。總教練瑞佛斯(Doc Rivers)則興趣缺缺,他是芝加哥熊隊球迷。他順便嘲諷記者群:「我不會說你們在跟風,但這好像是四年來你們第一次提起牛仔隊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