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哈登關鍵時刻9罰中4 火箭險勝活塞

哈登差點罰丟勝利。圖/翻攝自火箭隊推特

儘管哈登(James Harden)一直是聯盟頂尖罰球手,今天對戰活塞,他卻差點搞砸比賽,幸好對手也沒有把握最後罰球機會,火箭仍以99比96贏球。拿下近來三連勝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戰局在最後呈膠著狀態,哈登在倒數2分15秒內,9次站上罰球線,錯失其中5球,給對手不少機會,時間僅剩46秒時,活塞佐蒙德(Andre Drummond)補籃得手後,只落後火箭1分,但接著他和凱威爾波普(Kentavious Caldwell-Pope)4次罰球,僅添1分,也斷送逆轉希望。

哈登攻下兩邊最高28分,外加11助攻、8籃板。卡培拉(Clint Capela)繳出15分、12籃板,兩個兩位數成績。阿里札(Trevor Ariza)投進4顆三分球,得到14分。

火箭險勝活塞。圖/翻攝自火箭隊推特

凱威爾波普以26分領先活塞隊友,佐蒙德有13分、16籃板和4抄截表現,但命中率低落,僅有18投6中,罰球6罰中1,更是勝負關鍵。

哈登本季罰球率有82.1%,生涯更高達85.4%。他說:「我得一笑置之,這很有趣,我們都會遇到這種情況,但我不能讓這發生,我必須花點時間,到罰球線上磨練一下。」

火箭總教練丹東尼(Mike D'Antoni)說:「我們整晚都沒打好,我不認為我們展現銳利一面,但我們還是找到方法贏球,對任何人來說,這就是好的勝利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