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希臘字母哥秀大三元 公鹿成功逆轉魔術

字母哥大三元。圖/翻攝自公鹿隊推特

公鹿主場迎戰魔術,希臘字母哥,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打出驚人數據,拿到生涯第六次大三元,帶領球隊克服最多落後14分劣勢,以93比89擊敗魔術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安戴托昆波上場39分鐘,繳出21分、10籃板、10助攻,另外還有5抄截和3阻攻。史上僅有喬丹(Michael Jordan)和歐拉朱萬(Hakeem Olajuwon)曾有如此數據。隊友帕克(Jabari Parker)命中生涯最多5顆三分球,得到全場最高22分,畢斯利(Michael Beasley)板凳貢獻14分。

魔術則以伊巴卡(Serge Ibaka)21分、8籃板最佳。佛尼爾(Evan Fournier)進帳18分。

安戴托昆波說:「這是件好事,我們最後贏球,所以感覺很棒,感覺更好。」總教練基德(Jason Kidd)稱讚手下愛將說:「我想我們一直清楚他可以填滿數據表,下一件事是他要帶領球隊贏球,要理解我們對他要求和期望都很高,而且他現在才21歲。」

魔術總教練沃格爾(Frank Vogel)談到比賽失利原因,他說:「我們是支擅長保護球的球隊,聯盟頂尖之一。公鹿的防守相當獨特,有許多輪轉和設陷,和其他球隊打法不太一樣,而我們沒有處理好這一點。」魔術今天發生25次失誤,比本季球隊平均高出一倍。

這場比賽恰好是兩隊例行賽第101次交戰,此前雙方以50勝50敗打成平手。主場球隊占優,可以拿下35勝15敗成績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