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韋德輪休 巴特勒40分 公牛擊敗湖人

巴特勒砍40分。圖/翻攝自公牛隊推特

公牛今日讓老將韋德輪休,不過球隊一哥巴特勒(Jimmy Butler)表現出色,獨得40分,公牛最後在客場以118比110擊敗湖人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公牛在洛杉磯背靠背連續出賽,總教練霍伊柏格(Fred Hoiberg)決定讓韋德(Dwyane Wade)休息一天。由米羅蒂奇(Nikola Mirotic)頂上先發。公牛進攻效率不錯,但湖人外線命中率驚人,一路緊咬,三節打完,公牛僅領先5分。

決勝節,公牛一輪猛攻,只剩4分24秒時,拉開差距達15分。湖人在後苦追,羅素(D'Angelo Russell)三分命中,比分僅差5分,不過時間也只剩1分12秒,湖人仍是無力回天。

巴特勒拿到本季新高40分,外加7籃板、6助攻。朗多(Rajon Rondo)雖僅進帳4分,但有12助攻和9籃板。米羅蒂奇貢獻15分、15籃板。

湖人以兩名替補球員,威廉斯(Lou Williams) 25分、南斯(Larry Nance Jr.)18分表現較佳。羅素休戰一場後,繳出8分、7助攻成績,11投僅3中。

湖人總教練華頓(Luke Walton)稱讚對手主將說:「巴特勒有一場夢幻似比賽,他是個了不起的球員。如果我們守不住他,就應該封鎖其他人,但我們讓他一路表演,也讓其他角色球員恰如其份發揮。」

巴特勒今天僅在外線出手1次,沒有命中三分球,霍伊柏格說:「他整晚一直在攻擊,賽前他跟我說他要得40分,他做到了。」

巴特勒說:「儘管韋德不在場上,仍一直在提供幫助,他協助我了解場上情勢。在職業生涯有他相助,實在是太棒了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