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羅斯救命三分不算 國王險勝暴龍

國王終止四連敗。圖/翻攝自國王隊推特

暴龍羅斯(Terrence Ross)在最後一刻投進追平三分球,不過再經裁判重新檢視錄影後,確認是在時間結束後才出手,得分不算。地主國王仍以102比99驚險獲勝。終止近來四連敗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比賽僅剩26秒時,國王成功把進攻時間耗光,留下2.4秒給暴龍執行最後一擊。羅斯接獲發球後,運了兩下,成功命中大號三分球,暴龍球員慶祝準備延長賽。不過裁判重新確認錄影畫面,確定發球時,卡珍斯(DeMarcus Cousins)確實有先碰到球,而紀錄台時間並未同時啟動。所以羅斯是在結束後才出手,得分不算。

關鍵判決。圖/翻攝自暴龍隊推特

國王成功限制住德羅贊(DeMar DeRozan),讓他15投3中,僅有12分進帳。本季得分首度低於20分。洛瑞(Kyle Lowry)得到全場最高25分,瓦藍邱納斯(Jonas Valanciunas)貢獻23分、14籃板。

國王本場改變陣勢,擺出一大四小陣容,巴恩斯(Matt Barnes)和柯利森(Darren Collison)出任先發。蓋伊(Rudy Gay)拿下隊上最高23分,外加9籃板和3阻攻。卡珍斯得到19分,10籃板。柯利森本季首度先發,繳出15分9助攻成績。

國王本季兩度對戰暴龍,都順利獲勝,而且都讓聯盟得分王德羅贊,得分低於30分。德羅贊迄今13場球有10場得分超過30分。比賽中還發生有趣插曲,蓋伊在一次防守時,踩掉德羅贊球鞋,然後順手將鞋子丟到場外。嚇了正在講手機的球迷一大跳。

賽後媒體追問洛瑞最後時刻發生甚麼事。記者連問三次,洛瑞連答兩個不予置評。然後強調為了省點錢,所以不予置評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