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馬刺將退休鄧肯球衣背號

馬刺要退休鄧肯球衣。圖/翻攝自馬刺隊推特

馬刺球團宣布,當地時間12月18日主場迎戰鵜鶘比賽時,球團將退休鄧肯21號球衣,同時賽後會有紀念儀式活動。鄧肯是馬刺隊史第八位高掛球衣的球員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鄧肯在今年夏天悄悄宣布退休,他生涯19個球季全待在馬刺,是史上唯一一位替同一球隊拿下千勝的球員。五度贏得總冠軍,2次MVP,3次總冠軍賽MVP。他可說是聯盟史上最佳大前鋒,同時也是馬刺隊史最偉大的球員,出賽1392場比賽,得到26496分,15091籃板、3020個阻攻全是隊史第一位,4225次助攻則排名隊史第三。

今日馬刺客場出戰國王,總教練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在賽前談到愛徒鄧肯:「他不是特別在乎別人授予的榮譽,但因為球迷對他很好,他尊重這一切,他一定會到場。鄧肯可能會有些害羞、不好意思,但他會享受這個儀式的。」

GDP組合另外兩巨頭,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認為鄧肯演說大概在28秒左右,他說:「當然他很感激這一切,當晚很難不激動,他也會很不自在,我肯定他的演講不會太長。」

帕克(Tony Parker)相信鄧肯會感謝這個活動,他說:「這是項偉大榮譽,他扛起球隊這麼多年,這對所有馬刺球迷都會是個偉大的夜晚。」

另外馬刺今天以110比105擊敗國王,波波維奇生涯勝場數來到1098勝,追平布朗(LarryBrown),並列聯盟史上第七位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