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灰熊瘋狂三分球 中斷快艇七連勝

灰熊斷快艇7連勝。圖/翻攝自灰熊隊推特

灰熊客場挑戰快艇,憑藉量多且質精的三分外線,和西區龍頭纏鬥不休,最後關鍵一擊,由中鋒小加索操刀(Marc Gasol),而且是選擇三分出手,灰熊一舉逆轉對手,最後111比107贏得勝利,快艇中止七連勝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快艇一開賽靠葛里分(Blake Griffin)個人秀,單節15分進帳,灰熊則是固定三人組,康利(Mike Conley)、小加索與藍道夫(Zach Randolph)挺身對抗,第二節,康利4投4中,獨得12分,快艇板凳群沒有正常發揮,全隊命中率驟降,灰熊最多拉開到16分領先。

換邊再戰,灰熊失誤頻頻,快艇靠著快攻製造犯規,追回不少分數,決勝節,雷迪克(JJ Redick)和克勞佛(Jamal Crawford)兩大射手輪流開火,地主終於把比分扳平,最後23秒,克勞佛失誤,灰熊落後1分下,得到超前機會。康利在外頭運球尋找機會,在吸引對手注意力後,將球送到埋伏底線的小加索,三分命中,灰熊逆轉成功。輪到快艇最後一擊,雷迪克成功透過掩護得到空檔,三分外線準備出手時,球卻滑掉,致命失誤,球隊也無緣八連勝。

小加索全場攻下26分、6籃板和6助攻,三分球5投4中。康利力壓聯盟頂尖控衛保羅(Chris Paul),證明自己三千萬身價沒有白拿,他得到全場最高30分,三分球9投7中,另有8助攻、3抄截。藍道夫替補貢獻18分、7籃板。灰熊全隊外線26投15中,命中率高達57.7%。

快艇以雷迪克29分最高,他有12投7中的三分外線,但快艇其他隊友合計僅是13投2中,全隊三分命中率36.0%。葛利分繳出25分、8籃板成績。克勞佛15分。保羅則是11投中3,得到9分、6助攻、5抄截。他今天命中一顆三分球,生涯三分球總數恰好是900個。

另外灰熊總教練費茲戴爾(David Fizdale)賽前澄清球隊並沒有抵制總統當選人川普,此前有媒體報導聯盟至少有三支球隊抵制川普,拒絕入住其品牌旅館,其中包括小牛、公鹿和灰熊。費茲戴爾說明球隊在很早以前就決定客場住宿地方,這和選舉結果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