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佛雷澤關鍵罰球 鵜鶘1分氣走塞爾提克

戴維斯帶傷上陣。圖/翻攝自鵜鶘隊推特

鵜鶘一哥戴維斯(Anthony Davis)在背傷困擾下,忍痛上陣對抗塞爾提克,險些又要失望而歸,還好後衛佛雷澤(Tim Frazier)最後關頭挺身相助,擋住綠衫軍瘋狂反撲,最後106比105險勝,贏下本季主場首勝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前三節,鵜鶘在戴維斯19分帶領下,命中率高出對手一成,84比74,10分領先。進入最後一節。塞爾提克後衛湯瑪斯開始發飆,連投帶罰,單節攻進18分,戴維斯已成強弩之末,6投0中,僅靠罰球拿下6分。

倒數7秒,湯瑪斯上籃球進,雙方105比105戰平。而且暫停都已經用完,佛雷澤後場帶球,在外線一個假晃,對方歐林尼克(Kelly Olynyk)被騙起犯規,第二罰雖然沒進,但爭球出界後,時間僅剩1.9秒,塞爾提克無法組織最後一擊,鵜鶘驚險過關。

鵜鶘拿下主場首勝。圖/翻攝自鵜鶘隊推特

戴維斯得到全隊最高25分,16籃板還有4抄截和2阻攻,但也發生7次失誤。佛雷澤得到10分、6助攻,鵜鶘板凳群表現出色,總得分還超過先發球員,加洛威(Langston Galloway)貢獻21分,瓊斯(Terrence Jones)則有15分、10籃板,兩個兩位數成績。

塞爾提克以湯瑪斯37分最高,另有7助攻,布萊德利(Avery Bradley)得到19分、10籃板。史馬特(Marcus Smart)繳出15分、4抄截成績。他在最後14秒時,發球失誤,讓佛雷澤把球抄走,球隊也失去超前機會。

戴維斯稱讚佛雷澤最後表現:「他很關鍵,先是那個抄截成功,然後最後幹得更好,那是高籃球智商表現,成功吸引對手犯規。」

戴維斯也談到背部不適的問題,他在場邊休息時,多是躺在板凳區旁,而非坐在椅子上。他說:「每次我坐下時,就會覺得緊繃不舒服,所以這是讓我舒緩的最佳方式。你必須適應這個,一面對抗並試著幫助球隊贏球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