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歐登自嘲水貨狀元 杜蘭特:胡扯

KD為同梯狀元辯駁。圖/翻攝自杜蘭特推特

NBA2007年選秀狀元歐登(Greg Oden)迫於傷勢,不得不離開球場,日前他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自嘲,說自己是「NBA史上最大的水貨」,此番言論讓當年的「同梯」杜蘭特(Kevin Durant)聽不下去,直言這根本是「胡扯」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2007年的NA選秀會,波特蘭拓荒者用狀元籤選進歐登,西雅圖超音速(現奧克拉荷馬雷霆前身)用榜眼籤簽下杜蘭特,相較順位在後的杜蘭特在NBA陸續拿下新人王、得分王、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等殊榮,並多次獲選參加NBA明星賽,一路成為NBA一線球星,當年選秀狀元歐登的NBA之路顯得十分崎嶇。

歐登2007年球季進入拓荒者後,就因傷缺席整個球季,2008年球季他復出打了61場比賽,平均上場21.5分鐘,有平均8.9分、7籃板、1.1阻攻的成績,2009年他只出賽21場,平均上場23.9分鐘,有平均11.1分、8.5籃板、2.3阻攻的成績,但隨後又因為傷勢未再出賽。

直到2013年球季,歐登轉戰邁阿密熱火才再度復出,當年他出賽23場,平均上場時間只有9.2分鐘,有平均2.9分、2.3籃板的成績,之後再度消失於NBA戰場。

在歐登迫於傷勢不得不離開球場後,他在日前受訪時無奈的表示,自己是NBA史上最大的「水貨」但此番言論卻讓杜蘭特完全無法接受,並直說這根本是「胡扯」。

杜蘭特表示,歐登絕不是「水貨」,他只是因為傷勢關係,沒有在場上打太多的時間。

杜蘭特說,歐登也不想受傷,只要他能健康出賽,絕對是球隊堅強的戰力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