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維金斯47分創新高 灰狼主場大勝湖人

維金斯發威。圖/翻攝自灰狼隊推特

灰狼灌籃王拉文(Zach LaVine)今天因傷缺陣,另一名飛人扣將維金斯(Andrew Wiggins)挑起進攻重責大任,狂砍47分,創下生涯新高,終場灰狼125比99輕鬆擊敗湖人。湖人中斷客場三連勝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維金斯此前單場最高得分是36分,今天前三節打完得到30分,第四節完全爆發,單節15罰11中,攻下17分。最後以47分創下生涯新高,畢耶利察(Nemanja Bjelica)本季首度先發,投進5記三分球,得到生涯新高24分,另加8籃板。唐斯(Karl-Anthony Towns)貢獻22分、12籃板。

湖人先發群表現慘淡,五人合計剛好也是47分,板凳威廉斯(Lou Williams)得到全隊最高17分,克拉克森(Jordan Clarkson)替補提供14分。

維金斯說:「我找到自己,找到我擅長而且應該要努力去做的事。在我眼中,比賽好像慢了下來,我可以更好的判斷對方防守,看穿他們的佈陣。」

維金斯這場比賽總共站上罰球線22次,命中17球。投籃更是21投14中的高命中率。湖人總教練華頓(Luke Walton)坦承完全守不住維金斯,不過他希望球員不要把連續客場作戰當作藉口,華頓說:「NBA沒有多少球隊四天內打三場客場比賽,能像我們昨晚表現這麼好,我們會繼續成長,在這個轉捩點,有時精神面才是最重要的,今晚我們並沒有做到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