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霍利斯-傑佛森生涯代表作 籃網團隊作戰擊潰太陽

RHJ助籃網收勝。圖/翻攝自NBA推特

籃網二年級生霍利斯-傑佛森(Rondae Hollis-Jefferson),在球隊傷兵為患,主將羅培茲(Brook Lopez)手感欠佳時,適時跳了出來,打出生涯代表作,帶領籃網最終122比104痛擊地主太陽,籃網拿下本季客場首勝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籃網林書豪依舊在傷兵名單,菜鳥懷特海德(Isaiah Whitehead)因腦震盪,連兩場缺陣。籃網沿用前場先發陣容,讓基爾派屈克(Sean Kilpatrick)代班控球。兩隊開賽狀況低迷,籃網單節出現7次失誤,還好太陽命中率不佳,籃網取得2分領先。

第二節開始,霍利斯-傑佛森攻守俱佳,籃網板凳也很爭氣,成功將比分拉開,太陽在第三節強力反撲,杜德利(Jared Dudley)單節攻下12分,不過籃網多點開花,撐過太陽這波攻勢,末節太陽命中率遽降,雙方差距拉開到20分,比賽已無懸念。

籃網6人得分達兩位數,霍利斯-傑佛森攻下生涯最高20分,另有13籃板和4助攻。布克(Trevor Booker)和基爾派屈克各貢獻19分,板凳哈里斯(Joe Harris)命中5記三分球,也得到19分。羅培茲11投3中,進帳11分、5籃板和5阻攻。

太陽以沃倫(TJ Warren)18分最高,杜德利替補貢獻17分,一組後場被牢牢看住,布雷德索(Eric Bledsoe)8投1中,得到8分、8籃板和8助攻。射手布克(Devin Booker)18投5中,僅攻下11分。

霍利斯-傑佛森大學就讀亞利桑那大學,今日算是舊地重遊,他的母親特地飛抵現場為愛子加油,霍利斯-傑佛森受到莫大鼓舞,他說:「有她在場邊,對我來說,比得到20分還特別。比賽中,我大概向她眨眼三次。」

霍利斯-傑佛森認為防守是勝利關鍵,他說:「防守能提供能量和帶來樂趣,當你擋下一個人,接著再拿到分數,就像〝嗚~太有趣了!〞」他強調:「我們全場就是在享受這個程序。」

他今天也送出隊上最多的4次助攻,籃網目前陣中僅剩新人法瑞爾(Yogi Ferrell)一個正牌控球後衛。霍利斯-傑佛森說:「透過掩護輪轉,然後把球放到路徑上,教練相信我可以做好這個工作,我覺得自己是組織進攻的人。對此感到興奮和開心。我就是上場努力打球拚戰,其他就自然而然發生了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