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罹患前列腺炎 前子彈隊球員巴拉德病逝

NBA球星Greg Ballard,因前列腺癌過世,享年61歲。圖/翻攝自巫師隊推特

曾在NBA打滾11個球季的前華盛頓子彈(華盛頓巫師前身)前鋒巴拉德(Greg Ballard),美東時間9日因前列腺癌過世,享年61歲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巴拉德於1997年NBA選秀會第一輪第四順位被子彈隊選中,在1977-78菜鳥球季,就幫助子彈隊贏隊史至今唯一的一座NBA總冠軍,在子彈隊待了8球季後,轉頭金州勇士兩季,曾短暫離開NBA,最後在西雅圖超音速打了兩場比賽,並宣布退休。

高掛球鞋後,巴拉德曾擔任亞特蘭大老鷹隊助理教練兼球探長達9季(2004年到2013年),過去兩季也擔任過巫師隊球探,今年4月他告訴波特蘭論壇報(Portland Tribune),近4年他都在與前列腺癌搏鬥。

巴拉德球員生涯平均12.4分、6.1籃板、2.2助攻,巫師隊和他的大學母校奧勒岡大學籃球隊,都在收到他病逝消息後,透過推特致哀。

巴拉德在奧勒岡締造生涯1114籃板,是校史籃板王,他在校時,和奧勒岡大學男籃隊肯特(Ernie Kent)、傑克森(Stu Jackson)、李伊(Ron Lee)打造了「神風特攻隊小子年代」(Kamikaze Kids era)。

巫師隊的推特寫道:「我們都很難過失去了巴拉德,也向他的家人、朋友及粉絲,送上我們的心意」。

奧勒岡大學籃球隊表示:「一位神風特攻隊小子和奧勒岡傳奇人物,安息吧!巴拉德」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