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湖人將裁掉易建聯 初步傾向回CBA

易建聯將被湖人裁掉。(資料照,AFP)

據美國媒體報導,中國籃球一哥易建聯,其經紀團隊向湖人球團提出要求,自請離隊,根據聯盟消息來源,明日湖人將裁掉易建聯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湖人將在美東時間,星期一下午五點宣布裁撤名單。據說易建聯和他的團隊已向球團表達離隊要求,原因在於易建聯待在湖人並無適當位置,他將尋求其他機會,繼續留在聯盟打球。

易建聯原與慈世平(Metta World Peace)和羅賓森(Thomas Robinson)爭奪湖人開季名單最後一個名額,即使易建聯自動退出,湖人還是得在後兩者間作出選擇,媒體看好慈世平可能再次擠進名單,延續其職業生涯。

易建聯在里約奧運後加盟湖人,球團當時宣稱已連續兩季觀察並追求易建聯重返NBA,最後和他簽下一份特殊的激勵性合約,最高年薪可達800萬美元。不過此時被裁,將只能領到合約中具保障部分,底薪25萬美元。

易建聯在熱身賽共出賽6場,場均上場10.7分鐘,可得3分、2.5籃板,投籃命中率僅35%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