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灰熊新教頭出爐 熱火首席助理教練接曼菲斯兵符

灰熊隊宣布新任總教練人選。圖/翻攝自灰熊隊官方推特

灰熊官方宣布新任總教練人選,將由熱火助理教練費茲戴爾(David Fizdale)出任。據悉球團已和他達成四年合約協議,最後一年為球隊選項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費茲戴爾現年41歲,這是他第一次擔任NBA球隊總教練職務,學生球員時期主打控衛,未曾進入過NBA,大學畢業後曾擔任母校聖地牙哥大學助理教練,2003年擔任金州勇士助理教練,2004年到2008年擔任亞特蘭大老鷹助理教練,2008年後進入熱火球團,目前是熱火首席助理教練。

灰熊球團經理華勒斯(Chris Wallace)表示,費茲戴爾在他生涯已取得一定成就和聲譽,他的領導能力及溝通技巧是我們做出選擇的主要原因。球團相信費茲戴爾可以在既有基礎上帶領球隊前進。

費茲戴爾也感謝灰熊老闆及球團願意提供這個機會,他表示自己非常幸運曾和一些傑出的教練和球員共事,期待與灰熊這群充滿天賦的球員打造一番事業。費茲戴爾宣稱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,他將為曼菲斯帶來第一次冠軍遊行。

灰熊目前連續六季打進季後賽,在聯盟僅次於馬刺、老鷹,排名第三長。本季受傷兵問題困擾,在季後賽首輪遭馬刺橫掃出局。隨後,球團便宣布解雇總教練耶格(Dave Joerger)。

在灰熊正式宣布人事決定後,熱火球團也隨即在推特上恭賀費茲戴爾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