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三巨頭征服北境暴龍 騎士連兩年晉總冠軍戰

詹姆斯連6季進軍總冠軍戰。圖/翻攝自騎士隊官方推特

為避免夜長夢多,騎士三巨頭再次齊心發揮,即使是在本季四連敗的多倫多比賽,三人合力攻下83分,最後113比87擊敗地主暴龍,4比2晉級最後總冠軍賽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一開賽便積極搶攻,單節14分,加上史密斯(J.R. Smith)兩記外線,騎士取得31比25領先。第二節,騎士外線依舊火燙,6投5中,暴龍則手感發冷,三分球8投1中,單節命中率僅25%,半場已落後對手14分。易籃再戰,洛瑞(Kyle Lowry)單騎救主,6投5中,包括4顆三分球,狂砍18分,把差距縮小到12分。決勝節,詹姆斯上來接管比賽,5分鐘內打了一波16比7攻勢,又把領先擴大21分。暴龍也氣力放盡,最後三分鐘,暴龍雙衛在全場觀眾歡呼聲中,光榮退場,結束這美好一季。

詹姆斯繳出33分、今年季後賽個人單場最高得分,另有11籃板、6助攻、3阻攻全方位成績,厄文(Kyrie Irving) 30分、9助攻進帳。勒夫(Kevin Love)貢獻20分、12籃板。史密斯5記三分球,攻下15分。

暴龍雙衛表現出色,洛瑞得到全場最高35分,德羅贊(DeMar DeRozan)也拿了20分。兩人命中率都達到5成。但其他隊友未能提供協助,無人得分達兩位數。

騎士飆出系列賽最佳外線表現,31投17中,六場球來首次突破5成。整體命中率也高達54.1%,暴龍則僅有41.8%,扣除明星雙衛後,更是低到只有33.3%。

騎士連兩年進軍總冠軍賽,在東區決賽六場球共比暴龍多得93分,創下史上分區決賽最大差距紀錄。

騎士連兩季闖進總冠軍戰。圖/翻攝自騎士隊官方推特

詹姆斯則是連六年打總決賽,50年來第一人,當然,還有詹姆斯的好隊友,瓊斯(James Jones)也跟著他連六年進入總冠軍賽。1957年到1966年,名人堂巨星,魔戒之主(The Lord of the Rings),羅素(Bill Russell)曾帶領塞爾提克連十年打進總冠軍賽。獲取9枚冠軍戒指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詹姆斯本場三分球6投中3,生涯季後賽累計達274顆,超越皮爾斯(Paul Pierce),來到排行榜第六位。罰球7罰4中,生涯季後賽累計罰球1773次,罰進1324次,都排名史上第二位。

詹姆斯在賽後與暴龍全球形象大使,加拿大著名饒舌歌手德瑞克Drake擁抱致意,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:對暴龍全隊、球迷、這個國家充滿敬意,這系列賽實在是不可思議,是個人生涯未曾經歷過的。

騎士總冠軍賽對手將在雷霆勇士間產生,目前雷霆3比2領先勇士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