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送勇士本季首度連敗 韋少大三元 雷霆聽牌

西河大三元。圖/翻攝自雷霆隊官方推特

勇士終於連敗了。在西區決賽關鍵第四戰,勇士在奧克拉荷馬市再度遭到痛擊,94比118慘敗給地主雷霆。雷霆拿下系列賽第三勝,僅差一勝便可晉級最後總冠軍賽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勇士連兩場在第二節潰敗,單節遭雷霆轟下42分,連續兩場前24分鐘就丟掉72分。雷霆是自1987年湖人後,再次有球隊在季後賽連兩場上半場便攻下超過72分。

雷霆聽牌。圖/翻攝自雷霆隊官方推特

上半場勇士落後達19分。第三節,前半場受犯規困擾的湯普森(Klay Thompson),瘋狂飆分,一個人拿下19分,把比分稍微縮小到12分差,但整個第四節,勇士士氣渙散,命中率僅25.0%,完全沒有反撲氣勢,雷霆穩紮穩打,最後進入垃圾時間,雷霆大勝24分收場。

MVP柯瑞(Stephen Curry)表現慘不忍睹,20投僅6中,三分球10投中2,19分、5籃板、5助攻進帳,同時還有6次失誤。湯普森4記三分球,攻下全隊最高26分。

雷霆送勇士連敗。圖/翻攝自雷霆隊官方推特

前場起腳踢人的明星前鋒格林(Draymond Green),本場只要一持球就被現場觀眾狂噓,表現也未盡理想,7投1中,只拿下6分、11籃板、3抄截,也有6次失誤。勇士全場發生26次失誤,較對手22次失誤還多出4次。

雷霆韋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表現全面,全場最高36分,另有11籃板、11助攻、4抄截,本季季後賽第一次,生涯季後賽第五次大三元演出。雷霆本季在韋少大三元加持下,戰績是完美的19勝0敗。

雷霆本場攻防關鍵羅伯森。圖/翻攝自雷霆隊官方推特

杜蘭特(Kevin Durant)命中率不佳,24投8中,但靠10罰9中,也有26分、11籃板、4助攻、4抄截、3阻攻進帳。伊巴卡(Serge Ibaka)和羅伯森(Andre Roberson)各貢獻17分,羅伯森還在防守端提供12籃板、5抄截和2個火鍋。

柯瑞季後賽連續48場命中三分球,但球隊本季未曾連敗紀錄終止。無論如何得避免三連敗。第五戰將在台北時間5月27日上午9:00進行,勇士將可回到主場力圖挽回頹勢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