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季後賽第二輪 暴龍熱火系列賽前瞻

熱火面對暴龍,但暴龍晉級機率比熱火高一些。(AFP)

東區第二種子暴龍對戰第三種子熱火,季賽暴龍3比1佔有優勢。ESPN籃球能力指數(BPI)預測,暴龍有66%機率晉級。

兩隊首輪都是戰到第七場才勝出,僅休息一天後,立刻展開第二輪競爭。兩隊史上首次在季後賽相遇,暴龍擁有主場優勢,他們可以在家裡等著對手從邁阿密千里迢迢開拔到多倫多比賽。順便祈禱兩位明星球員別再打鐵了。

暴龍是史上第二支在頭兩號得分手命中率不及33%情形下,還能從季後賽系列賽中勝出的球隊。德羅贊(DeMar DeRozan) 31.9%,洛瑞(Kyle Lowry )31.6%。兩人掌握球隊大部分球權,不管當天狀況如何,總是會佔球隊四成以上出手比例。洛瑞六周前手肘受傷,沒人知道這是不是現在低潮的原因。畢竟他一到季後賽就是打得很爛,去年四場被橫掃時,洛瑞命中率也是31.6%。生涯31場季後賽出賽,命中率僅34.9%。

洛瑞如果還是投不中籃,可能得從組織、防守多幫助球隊。

德羅贊在關鍵第七戰,攻了30分。本季出戰熱火,表現非常出色,48.8%的命中率,場均29.3分。每場可以上罰球線10次。都較球季成績高出許多。

更棒的是,德羅贊不用再遇到比他快,比他高的防守者了。推測熱火會讓鄧恩(Luol Deng)和溫斯洛(Justise Winslow)負責主要盯防工作,德羅贊應該可以從谷底反彈。也必須要恢復應有水準。球隊才有勝利可能。

兩邊中鋒對決則是另一個焦點,瓦藍邱納斯(Jonas Valanciunas)可說是暴龍晉級最大功臣,七場球平均,13.6分、11.9籃板,5成命中率,場均5個進攻籃板。熱火懷特塞德(Hassan Whiteside)也有類似的成績,13.1分、11.4籃板,更可怕的是接近七成命中率,每場還送出3.4個火鍋。

當然,他們首輪對手的禁區都不在聯盟頂尖水準,現在總算遇到勢均力敵對象。暴龍可能有點優勢,熱火在懷特塞德下場後,只剩兩名老將,史陶德邁爾(Amar'e Stoudemire)和哈斯倫(Udonis Haslem)可以依賴。暴龍還有個生猛有勁的畢永柏(Bismack Biyombo)在板凳待命。

兩年前,暴龍在首輪季後賽遭籃網4比3淘汰,現在,他們又要面對那個低位殺手。強森(Joe Johnson)在那個系列賽,以超過5成命中率,場均攻下21.9分。打得德羅贊像個初入聯盟的菜鳥一般。好消息是,強森老了兩歲,德羅贊還可以把防守工作交給卡羅(DeMarre Carroll)。壞消息是,強森旁邊是韋德(Dwyane Wade),雖然也年紀老大,但殺傷力更為驚人。

兩邊板凳群在前一輪都立下大功,熱火板凳場均得分以33比23領先黃蜂。暴龍也是靠板凳34比27場均得分壓過溜馬。而雙方主帥也都帶隊許久,都可算是稱職的總教練。系列賽戰線可能又要拉長,主場優勢將扮演重要角色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