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尼克戰績糟 禪師開除費雪

禪師昔日子弟兵羅德曼,發推特願意出馬擔綱教頭拯救尼克隊。圖/翻攝羅德曼推特

尼克隊五連敗後,球團終於動作,開除總教練費雪(Derek Fisher),老漁成為本季第5位下台的教頭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費雪離開後,尼克帥印將先交由助理教練藍比斯(Kurt Rambis),他過去短暫執教湖人隊跟灰狼隊,累積戰績為56勝145負。而且尼克總裁「禪師」傑克森(Phil Jackson)沒有要親上火線、決定給藍比斯機會,沒意外將執教完本季剩餘賽程。

「最近10場比賽,我們已經輸了9場,而且不少比賽,我們從一開始就狀態不佳,但我認為費雪很專心在工作上,他很努力,當然球員也有責任。」傑克森強調開除費雪,跟場外巴恩斯(Matt Barnes)風波無關,單純因為戰績不佳。

傑克森指出未來教頭人選,了解三角戰術並不是首要考量,但會是加分條件。美國媒體分析,禪師過去子弟兵蕭恩(Brian Shaw)和華頓(Luke Walton)會是最佳候選人,另外前公牛總教練錫柏杜(Tom Thibodeau)也在禪師口袋名單內。

禪師昔日子弟兵「小蟲」羅德曼(Dennis Rodman)有意爭取總教練位置,他發推特說,「我在球場表現一向不錯,一定可以勝任教練,而且我最近也有空,記得打電話給我。」

不過禪師信任藍比斯,暫時不找其他人,傑克森說,「我對藍比斯執教這支球隊能力,有很大的信心。」他還會跟球員開會,討論球團未來走向。

而費雪隨後發表聲明,感謝球隊這兩年來照顧,「尼克是支才華洋溢的球隊,相信球隊未來會成功,只是現在我對這結果感到失望,但過去這段時間,我經歷不少,獲得很多執教經驗。」

費雪兩季累計40勝96負,勝率不到3成,上季17勝65負締造球隊最糟戰績。原本費雪跟尼克簽下5年2500萬美元合約,內容中保障4年領到1700萬,所以費雪未來還可以從尼克球團,拿到本季餘額跟最後兩年的850萬美元(約台幣2.86億元)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