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哈蒙開先例 蕭華:NBA未來將有更多女教練

NBA總裁蕭華(Adam Silver)近日在「Beyond Sport United」節目中提到,未來NBA將會有像哈蒙(Becky Hammon)這樣的女教練。

前WNBA球星哈蒙,2014年8月6日被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聘為馬刺助教,日前以總教練身分率領馬刺,雖然輸掉首場,隨後觸底反彈,連贏6場,挺進決賽,戰勝太陽,獲得了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的冠軍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對哈蒙出眾的執教表現,蕭華給予肯定,「一些機會,會讓你的生涯變得不同,出眾的能力才能讓你成功,我以她為榮,她已經成為一名頂尖教練。」

蕭華堅信NBA未來會出現女性總教練的身影,「聯盟需要先驅者,在她之前已經有過許多,但你不能要求一個剛剛退休的球星,一個正在學習執教比賽的人,能在馬刺這樣的大團隊中完成自己的角色任務,她的表現足以戰勝一切質疑。」

但名嘴巴克利(Charles Barkley)在Mike&Mike節目中表達他的看法,球員戰力是馬刺贏球最主要的因素,而非哈蒙執教能力有多高,「一般來說,男性出任NBA總教練才是理所應當,他們也有動力去做。很明顯,哈蒙在馬刺執教顯然要比她在國王(WNBA)執教每晚贏下比賽的可能性要大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