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鼓勵王泰傑,「經驗未來會幫助你!」

林書豪今晚與大學生首次面對面,除了分享自己籃球、生活許多逗趣的點點滴滴,也回答大學生的問題,林書豪鼓勵兩年前被禁賽的臺灣師大男籃球員王泰傑,要記得每次經驗,因為經驗未來會幫助你!
 今年首次安排與大學生的座談會,林書豪與主持人艾力克斯聊到許多不為外界所知的小秘密,林書豪說,自己不是很愛哭的人,但一月與聖安東尼奧馬刺之戰,他首次在身體沒有傷痛的狀況下,坐滿48分鐘板凳,看著其他11名隊員陸陸續續上場,這真的很難受,比賽後吃完飯回到家的房間裏他就放聲大哭,哥哥還進來安慰他。  
 林書豪表示,每場比賽結束後,家人與朋友都會傳簡訊給他,但他如果表現不好,很生氣,就不會看那些簡訊,隔天起床後又常因為要練球或比賽,忘了看簡訊,好幾天後才看到,不過仍能感受到家人與朋友對他的關心。
 很少聽到抱怨的林書豪,今日也小小抱怨了一下,「從早上十點到練到下午五點,練了6個多鐘頭,練完後我只花了10分小拍了影片上傳,就有人留言說為什麼我不好好練球?但我已經練完球了啊!」 
 代表大學生首位提問,將升上臺灣師大大四的王泰傑,提起兩年前UBA臺師大與義守大學被禁賽的事件,希望尋求林書豪的幫助。
 林書豪說,對於禁賽的事件並不瞭解,但就像自己認為今年球季仍是個成功的球季,讓他學到很多東西,林書豪鼓勵王泰傑,這些不好的經驗不可以忘記,因為這些經驗未來會幫助你!
 現場大學生希望曾在網路上傳Rap影片的林書豪,可以現場唱起Rap,引來全場歡聲雷動,不過林書豪還是推卻了,「要我現場打籃球沒問題,但唱Rap真的太難了!」
 中文愈來愈好的林書豪對在場大學生許下承諾,會繼續加強中文,希望未來的佈道會與分享會,都能全程用中文。
 會後現場350位大學生中,有200位得到林書豪的功夫公仔,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,林書豪明日下午將再前往臺灣大學體育館,參加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訓練營結訓典禮,這將是林書豪亞洲之行的最後一場公開活動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