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廉斯不認為林書豪防守比帕克差

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啟動。(李天助攝) 2015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啟動,今明兩天在臺灣大學體育館舉行,林書豪今年特別帶來自身的訓練團隊,以防守見長的教練威廉斯(Brandynn Williams)為林書豪叫屈,「我不認為他的防守比帕克差(Tony Parker)!」
林書豪(左)與岳瀛立(右)示範一對一過人。(李天助攝) 林書豪帶來自身的訓練團隊,除了年年都來的體能師范振書亞,去年就來過,師公級的教練謝普勒(Doc Scheppler),以防守見長的教練威廉斯則是第一次前來。
林書豪(前)搞笑一下。(李天助攝) 整個上午都親自下場指導的林書豪,開訓時提醒所有同學們,打籃球一定要保持快樂,籃球營只有兩天的時間,不可能有很大的進步,但同學們可以記好訓練的方式,回家後要再持續練習。
 剛從三民家商畢業,準備就讀義守大學的徐鉦順,應該是此次訓練營60名學員中最受矚目的,參加過不少訓練營的他認為,林書豪團隊的訓練方式比較著重細節,像快攻急停後再啟動的模式,他覺得很新鮮,受益良多。
 一樣來自一三普七系統,長相清秀的普門高中劉昕妤說,教練一直提醒她重心太高,讓她注意到以前容易忽略的地方,這次訓練營也使她體會到自己太瘦了,一定要再加強自己的碰撞力。
 林書豪認為,首度前來的教練威廉斯,很會帶動球員對籃球的熱情,威廉斯笑著說,「因為我都自己當成大孩子,才能把對籃球的熱情傳給別人!」
 談起林書豪的防守,威廉斯為他叫屈,「我不認為他的防守比帕克差,只因為馬刺隊的團隊防守非常好,所以沒有人會提及帕克的防守!」
 師公級教練謝普勒補充說,現今NBA就是擋拆聯盟,透過擋拆後,控球後衛通常都要靠隊友幫忙防守,尤其現在許多NBA球隊都有像保羅(Chris Paul)這樣的頂級控衛,還有誰都守不住的威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,林書豪個人防守很好,但真的要有隊友來幫忙。
 對於林書豪希望擔任先發控球後衛的希望,謝普勒表示,他一向的原則就是打籃球要保持快樂,以他自己而言,有好隊友與好教練才是最重要的。
 威廉斯更是直言,林書豪已經27歲,不可能有球隊會以他為中心來組成,林書豪還是不要太在意先發,到有好隊友與好教練的球隊,就像每場打個20分鐘,也能開開心心的,林書豪也該去爭取NBA總冠軍了!  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