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再見! 狀元中鋒肯揚-馬丁宣佈退役

據《雅虎體育》專家史皮爾斯(Marc J. Spears)指出,前全明星球員、2000年選秀狀元馬丁(Kenyon Martin)宣佈退役。

馬丁在2000-15年期間,曾輾轉效力籃網、金塊、快艇、尼克和公鹿。上賽季,馬丁跟公鹿簽了兩份10天的短合約,但是第二份合同結束之後球隊並未選擇與他在續約,從2月20日起已經無人問津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如今,37歲的馬丁決定退役,15年的職業生涯劃上了句號,總共出戰757場,獲得9325分、5159籃板和864次阻攻。馬丁在內線的衝擊力讓人印象深刻,尤其是他跟隊友基德(Jason Kidd)配合的各種空中接力秀,在2002、2003年兩次幫助籃網殺進總決賽,2004年職業生涯唯一入選全明星。

「這15年擁有美好時光,」馬丁說,「很感謝在這些年來所有支持我的球迷們。人總需要離別,現在輪到我了,我也已經準備好翻開人生的新篇章。我要感謝籃網、金塊、快艇、尼克和公鹿,給我機會從事我喜歡的事情——打籃球。」

「(我退役)已成事實,感謝大家的喜愛。」儘管馬丁的球員職業生涯結束,但是他並未打算離開籃球界,有興趣在大學或者NBA執教。

「未來我會好好享受家庭時光,也會處理工作,」馬丁說,「如果有籃球執教方面的邀請,我會考慮的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