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意討罵挨,林書豪中文愈來愈好

林書豪(前排右三)參加華航公益日,與喜憨兒們親切互動。(李天助攝) 林書豪今日下午前往臺北市金華國中,參加華航公益日,與喜憨兒們度過一個快樂又充滿愛心的下午,全程幾乎用中文的林書豪也透露中文愈來愈好的小秘密,竟然是惹怒爸媽,「故意討罵挨!」
林書豪(中)玩起「人龍穿過呼拉圈再投籃」的小遊戲。(李天助攝) 再度出席華航公益日,林書豪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、華航員工的小朋友們,一起玩起「人龍穿過呼拉圈再投籃」的小遊戲,林書豪也負責最後「收尾」工作,把小朋友們投不進的籃球補進籃框。
林書豪(右)舉起小朋友,讓他投籃。(李天助攝) 面對國小高度的籃框,加上小朋友們的熱情,也讓林書豪玩心大起,頻頻演出高難度的灌籃,讓現場驚呼聲四起。
林書豪(中)玩興大起,大玩灌籃秀。(李天助攝) 有了林書豪加持,華航公益日為「憨愛部落 Let's go-長期餐盒募集計劃」募集了600個餐盒,以及3721張發票贈予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。
 林書豪今日活動幾乎都是以中文應答,中文愈來愈好,林書豪說,除了球季外,他會積極的與在臺灣的中文老師視訊,藉由看故事或回答問題來增強自己的中文能力。
 不過在球季中,林書豪沒有太多機會說中文,在家裏也通常是中英文混雜,想把中文練得更好的林書豪笑著說,「我想到一個辦法,就是惹怒爸媽,故意討罵挨,因為他們罵我的時候都用中文!」
 喜歡吃漢堡等不少垃圾食物,但因飲食控制,林書豪常常不能大快朵頤,此次亞洲行,林書豪在東京時,除了去吃他最愛的壽司與生魚片,也買了不少糖果,林書豪對於臺灣很多食物也很有興趣,可惜沒法吃,林書豪決定也買些糖果,一同帶回美國,趁每週營養師同意的開放飲食時間好好地吃!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