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湯普森確診腦震盪 恐缺席前兩場總決賽

西區決賽第五場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遭到阿瑞紮(Trevor Ariza)撞擊頭部,經檢查,出現腦震盪現象。勇士宣佈他將無限期休戰。

湯普森返回休息室接受檢查,並在賽後出現嘔吐等腦震盪症狀。據《今日美國》昨天指出,經紀人達菲(Bill Duffy)透露,湯普森已經通過了NBA官方的腦震盪檢查,他將不會缺席總決賽的比賽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不過,湯普森今天早上再進行一次檢查,確診腦震盪。

勇士在聲明中表示,「經過兩天的檢查,其中包括了腦震盪檢查,醫生確診湯普森仍有腦震盪現象出現。根據NBA的規定,湯普森將無法出場。勇士將每日觀察湯普森的恢復狀況,目前,湯普森的回歸暫無預期。」

「今天他沒能參加訓練,你們也都看到了,我們能做的只有遵從醫生的建議,當他能訓練時他肯定會訓練的,」勇士主帥科爾(Steve Kerr)回答記者,「我們明天還有一場訓練,周日將休息。還有不少時間,我們會重新評估他的狀態。」

NBA總決賽6月5日展開,湯普森將可能缺陣1-2場。

25歲的湯普森是勇士重要得分手,西區決賽他平均上場31.6分鐘得17.8分3.2助攻2.6籃板1.0抄截。

隊友柯瑞(Stephen Curry)表示,「他的腦袋被真真的撞了一下,為了小心行事,我們只能等到他就緒再歸隊,希望他能下週五復出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