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詹姆斯不能保證奪總冠軍 但會拼到底!

騎士主場以118:88輕取老鷹,4:0橫掃晉級NBA總決賽。這也是騎士隊歷史上第二次進入總決賽。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東區決賽平均30分+11籃板+9助攻,打出生涯最佳系列賽,成為NBA歷史第一位連5年(熱火和騎士)進總決賽的球員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比賽結束後,不少記者問及詹姆斯是否有信心奪得NBA總冠軍,「我不能保證自己會率領騎士奪得總冠軍,但是我會證明我們在總決賽中100%拼盡全力。」

「很高興我再次回到克利夫蘭,」詹姆斯說:「當我決定回家時,我就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,我應該怎麼做,現在球隊需要在我的領導下做什麼。」

三巨頭只剩下一個半,洛夫(Kevin Love)在首輪結束後就因肩傷賽季報銷,厄文(Kyrie Irving)從第二輪開始受困腳踝和膝蓋的傷勢。但詹姆斯對騎士二線陣容卻十分滿意,「賽季開始後,我們得到了莫茲戈夫(Timofey Mozgov)、J.R.史密斯(J.R. Smith)、舒伯特(Iman Shumpert)和帕金斯(Kendrick Perkins),這讓整支球隊充滿了競爭力,我知道騎士能夠走多遠。」

「現在我們距離成功就差一步,」詹姆斯說:「我體內流淌著克利夫蘭的血液,湯普森(Tristan Thompson)和厄文會為我們完成目標!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