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詹姆斯連5季率隊進總決賽 史上第1人

騎士主場以118:88擊敗老鷹,東部區決賽4:0橫掃進總決賽。詹姆斯(LeBron James)成為NBA歷史第一位帶領兩支球隊、5年內連進總決賽的球員,東區季後賽勝率歷史第一。

這個賽季是詹姆斯職業生涯最艱難的一年,考驗詹姆斯的領導能力。洛夫(Kevin Love)在首輪結束後就因肩傷賽季報銷,厄文(Kyrie Irving)從第二輪開始受困腳踝和膝蓋的傷勢。殺到東區決賽,詹姆斯發現騎士三巨頭僅剩他,對手是季賽東區第一的老鷹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在球隊最困難的時刻,詹姆斯用他的方式統治了比賽,老鷹不斷調整對詹姆斯的防守策略,試圖破壞他的進攻節奏,而他閱讀防守做出反應,個人進攻結合傳球,一刀一刀的切割老鷹的防線。

這場比賽是詹姆斯參加的第172場季後賽,23分9籃板7助攻,東區決賽平均30分+11籃板+9助攻,打出職業生涯最佳系列賽,同時他在東區打季後賽(總決賽不計算在內)戰績是102勝43負,勝率高達70.3%,是NBA歷史東區季後賽勝率最高的球員。從2011年至今對戰東區球隊,15個系列賽全勝。

「這些年的經歷幫助我成長,積累了許多經驗,能更好的調節比賽的心態,」詹姆斯說,「我現在打球比年輕的時候好得多,尤其是精神方面,我學會了順其自然,無論發生什麼情況,我都不會慌亂。」

此役對於詹姆斯來說有著里程碑的意義,他實現連續5年進總決賽,成為NBA歷史第一位為不同球隊效力(熱火和騎士),連續5年進總決賽的球員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