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前10投0中 詹姆斯力拚大三元救騎士

騎士主場鏖戰一個延長賽以114:111擊敗老鷹,東區決賽3:0率先聽牌。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37分18個籃板13次助攻,迎來兩個里程碑。首先這是詹姆斯季後賽第12次大三元,超越基德(Jason Kidd)升至歷史第二;其次,本場比賽拿到37分,也使得他生涯季後賽得分來到4782分,超越馬龍(Karl Malone)的4761分位列歷史第六位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開場後,詹姆斯頻頻投籃不中,首節8投全失,一分未得。前10投0中,也是他季後賽開場最差紀錄。之後詹姆斯手感回穩。

進入延長賽,在一次爭搶中腳部扭傷,但他堅持完成比賽。

老鷹終場前55秒以111:109領先。詹姆斯先是投籃不中,湯普森(Tristan Thompson)搶下進攻籃板,詹姆斯在外線接球,假動作晃開防守者,投中三分,比賽還有36.4秒時,騎士以112:111超前。

終場前12.8秒,詹姆斯強攻籃下打板命中,騎士以114:111領先。老鷹仍有扳平的機會,但連兩波投三分球不進,功虧一簣,陷入0:3落後的絕境。

詹姆斯精疲力盡,跪著趴在場上,良久才起身與隊友慶祝。

「我奉獻出了自己的全部,」詹姆斯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:「今晚我確實有點透支體力了。」

這場比賽詹姆斯使出十八般武藝,在開賽前10投0中下,依然果斷出手,如果沒有第三節的強勢爆發,騎士早已在主場淪陷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