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專家:老鷹投籃陷入掙扎、翻盤困難重重

NBA官網專家John Schuhmann指出,老鷹要想在東區決賽完成翻盤,絕非易事!

也許他們的幸福來得太早了(到1月31日取得33勝2負的戰績),也許他們真的缺少一名能夠在關鍵時刻完成得分的終結者,或許他們的傷病問題來得太不是時候,又或者他們根本沒準備好迎接這個級別的考驗!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東區決賽連輸兩個主場,0:2落後,要知道騎士在1月中旬過後的主場戰績可是24勝2負,老鷹必須直面這個艱難的挑戰。

對老鷹而言,他們在攻防兩端的佈署都沒有太大問題,他們在季賽平均每100個回合能夠淨勝騎士5分,但是在東區決賽前兩場,老鷹平均100次進攻只能得到95分,他們的投籃出現了重大問題。

在季賽,老鷹全隊的跳投有79%都是空位機會,他們在這些投籃的有效命中率是52.9%,他們常規賽面對騎士有78%的跳投處於空位,有效命中率是53%。但是老鷹在季後賽中,這兩項數據都在下滑!

儘管騎士有詹姆斯(LeBron James)可以攻城拔寨,他們的外線射手群也極具威脅,但是真正讓老鷹潰敗的還是他們自身較為掙扎的投籃。

前兩場,騎士阻斷老鷹的主攻點,讓蒂格(Jeff Teague)陷入沒有威脅的傳球接力,最終迫使老鷹較低了進攻效率。

如今,老鷹又失去最佳射手:科沃爾(Kyle Korver),季賽空位跳投命中率高達74.8%,他在受到防守的情況下三分球也有43.4%的命中率,這項資料要比老鷹任何球員的空位三分命中率都高。

毫無疑問,科沃爾的缺陣會給老鷹的進攻帶來更大的挑戰,同時他們還必須應對在防守端的巨大壓力。

季賽成就老鷹出色戰績的投籃,現在成為束縛他們的最大阻力!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