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柯瑞40分率隊大勝 科爾:這就是柯瑞!

「柯瑞就是柯瑞!」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談到柯瑞(Stephen Curry)西區第3戰的表現。

的確如此。這位MVP球員發揮出最佳表現,用他變態準的三分外線(9投7中),全場飆40分,讓這場比賽早早失去懸念。最終勇士以115:80擊敗火箭,西區決賽3:0領先,距離總決賽僅一步之遙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前兩場勇士總共才贏5分,這場上半場就領先26分。下半場,則成了柯瑞暴風驟雨一般的三分秀。

火箭一直無法限制柯瑞的三分和突破分球,更是對他隨時起手的投籃方式頭痛無比、防不勝防。這場火箭加緊對柯瑞的包夾和協防,他打得很是合理,沒有機會絕不搶攻,而是多次從弱側邊分球給隊友。

「他(柯瑞)打出非常出色的賽季,」科爾讚揚,「那些投籃很難去形容,無論是跑投、還是接球投籃,我們都沒有見過有人能像柯瑞那樣做。」

27歲的柯瑞此役射中7個三個球,本季季後賽三分命中數達到64個,超越米勒(Reggie Miller),創造單季季後賽三分命中總數的歷史新紀錄。米勒的58個三分球花了22場,柯瑞只用了13場比賽。

「我們都明白這是很特別的時刻。我們專注每天刻苦練習,然後在場上釋放出所有的努力,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。」柯瑞賽後說,「所以有點難以避免激動的情緒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