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30分+11助攻有8記三分 詹姆斯拆解老鷹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除了飆30分外,也懂得分享!11次助攻給隊友投進8個三分球,騎士以94:82再次擊敗老鷹,東區決賽2:0領先。

上一場,詹姆斯轟下31分8籃板6助攻立下首功,這場厄文(Kyrie Irving)缺陣,他除了個人強攻還有什麼辦法呢?答案是:舒伯特(Iman Shumpert)、史密斯(J.R. Smith)、德拉維多瓦(Matthew Dellavedova)、鐘斯(James Jones)等三分射手。他的直接或間接得分一共達到60分之多,占到了全隊得分的60%以上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為了限制勒布朗的突破,老鷹始終是選擇收縮防守的,一則這能減輕霍福德(Al Horford)、米爾薩普(Paul Millsap)的壓力,二是詹姆斯突破分球威力太大,一旦打開就很難限制。

無法突破分球,詹姆斯就直接傳球,第三節詹姆斯原本是左翼持球突破,讓老鷹防線收縮一瞬間,球往後一拍,舒伯特拍馬趕到,在三分線外出手,球進!這一球的精彩之處在於,他的傳球時機,對老鷹防守的觀察,以及隊友跑位的預判都到了極致,這也是詹姆斯第9次助攻,騎士以73:56領先到17分,第三節他5次助攻有4次傳給隊友投進三分球。

在詹姆斯的率領下,騎士全場三分球30投12中,季賽期間投中至少12個三分球的比賽22勝4負,季後賽更達到5勝1負,勝率高達83.3%。

詹姆斯合理組織下,騎士多點開花的流暢進攻,徹底把老鷹的體系打散了。

對於多次精彩傳球,詹姆斯說:「我只是抓住了(老鷹)防守給我的所有機會。」

在談到這場失利時,老鷹的霍福德表示,「是的,我覺得是勒布朗(詹姆斯)統治了這場比賽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