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這次一定要贏! 保羅帶傷絕殺馬刺

搶七生死戰,面對敬愛的前輩鄧肯(Tim Duncan),帶傷的保羅(Chris Paul)這次一定要贏!最後1秒絕殺馬刺,如願助快艇晉級第二輪!

馬刺隊史上4次客場搶七僅勝1次,巧合的是正是擊敗保羅所在的球隊。「我非常清楚的記得那個系列賽(黃蜂對決馬刺)。」保羅說,「實際上,我現在仍然會不時去看那些比賽。馬刺已經不同了,時代不同了,情況也不同了。」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只是命運總愛捉弄人,保羅這場比賽的第二節中段左大腿後側肌肉拉傷,但他主動請戰,重新回到場上,雖然一瘸一拐卻愈戰愈勇,快艇打出一波8:0攻勢超前。馬刺上半場反以55:57落後。

由於肌肉拉傷保羅無法做出變速,他只能靠技術和節奏來對抗防守球員。下場休息,保羅都不得不冰敷傷處,減緩血液的流動,減輕痛感。第三節最後一擊,保羅在離三分線一步地方出手打板進,幫助快艇將比分超前。

第四節,一條腿的保羅繼續上陣,不言放棄!終場8.8秒,保羅執行最後一擊,拖著傷腿扛著格林(Danny Green)往裡切,以一個高難度高抛物線的進球,完成絕殺!時間只剩1秒,馬刺無法完成最後一擊,比賽結束。

終場哨響,保羅與鄧肯相擁,並流下熱淚。「我有跟他說我多愛他,我11歲就認識他了。」攻得27分6助攻保羅賽只能說對不起,「這一次我要贏!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