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皮爾斯外線建功 巫師延長賽擒暴龍

巫師客場通過延長賽以93:86戰勝暴龍,取得系列賽的開門紅。

皮爾斯(Paul Pierce)10投7中,得到20分,是巫師獲勝的功臣,他在球隊落後的時候連續投中三分球,將比分追平,在延長賽一開始又飆三分球,幫助巫師建立了心理優勢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皮爾斯賽後說:「原本我們是有壓力的一方(客場作戰),現在壓力輪轉到了他們的身上。」。

「他真的太關鍵了!」巫師總教練惠特曼(Randy Wittman)談到皮爾斯時說,「我認為他在延長賽初期投中的三分球,很好地左右賽場的氣勢。」

巫師後場雙槍合計41投11中,得26分,很顯然皮爾斯發揮了重要作用。

「在特定的情形下,他仍然是我們非常依賴的球員,」惠特曼認為皮爾斯扮演重要的角色,「我們需要利用他的經驗來克服困難,如果我沒有那樣做,那證明我的工作做得不夠好。」

暴龍全隊手感冰涼,投籃命中率只有38%,三分命中率只有20.7%。他們在正規賽還剩下25秒時由瓦斯奎斯(Greivis Vasquez)投中三分球,將比分追成82平。只是延長賽,暴龍連續錯失7個投籃,讓巫師取得領先。

攻下15分11個籃板6次助攻的德羅贊(DeMar DeRozan)賽後總結:「我們丟失了太多輕鬆的投籃。」

暴龍在籃板上48:61落後巫師,暴龍總教練凱西(Dwane Casey)強調:「如果我們無法在籃板上保持優勢,那麼系列賽將會非常艱難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