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首輪對戰分析 快艇VS.馬刺纏鬥7戰分勝負

本季後賽首輪8組對戰組合中,西區第三的快艇與第六的馬刺對決,結果很難預測,NBA官網專家萊塔克(Lang Whitaker)提出5大關鍵點:

1.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會不會祭出「砍喬丹」戰術?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讓我們回顧一下兩隊2月20日季賽最後一次交鋒,馬刺客場讓喬丹(DeAndre Jordan)獲得28次的罰籃機會,這是一個恐怖的數字,雖然快艇最終以119:115贏得比賽,但喬丹28罰10中的命中率,本季39.7%罰球命中率,「砍喬丹」戰術,確實能夠限制快艇手的進攻,這也是籃球戰術的一種運用,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肯定不放過。

2.馬刺如何限制保羅的發揮?

眾所周知保羅(Chris Paul)是快艇的掌舵者,在本賽季兩隊4次交鋒,保羅平均19.8分、10次助攻。不過季後賽的防守強度與季賽不同,馬刺可能會派出李納德(Kawhi Leonard)限制保羅的進攻,一旦鎖死保羅,快艇的進攻也會不攻自破。

3.快艇的板凳深度究竟如何?

板凳球員可能會改變比賽的走勢,季後賽中板凳球員的發揮往往會改變整個系列賽的走勢。快艇板凳球員競爭激烈,但替補球員們能否在場上完成任務還不得而知。

4.馬刺會不會上演「王者歸來」的戲碼?

馬刺從來都不是聚光燈下的寵兒,而且大多數媒體也不太關注馬刺球員的場外生活;但不可忽略的是,他們是衛冕冠軍。儘管身體又衰老了一歲,但他們的智慧有增加了一年。季賽最終23場打出19勝4負的傲人戰績,他們仿佛在一夜之間改頭換面,重回正軌,他們打著正確的團隊籃球,精美準確且一絲不苟,季賽末期的強悍沒理由不延續到季後賽。

5.我們會看到真正的克勞福德嗎?

健康的克勞福德(Jamal Crawford)依舊是聯盟中的最佳第六人,他將會給快艇注入全新的活力。可問題是克勞福德並沒有100%恢復健康。本賽季他由於小腿受傷缺席17場,最後4場快艇板凳席集體疲軟,季後賽首輪,克勞福德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。

預測:馬刺在搶七戰中勝出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