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首輪對戰分析 火箭VS.小牛5大關鍵點

4月19日,西區第二的火箭將與第七的小牛進行季後賽首場對決。NBA官網專家布藍伯利(Fran Blinebury)提出5大關鍵點如下:

1.哈登的最毒的方式?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對於小牛來說,不是將哈登(James Harden)封殺在籃下、就是放他高位,要知道哈登本賽季有700+次罰球、並有200+次命中三分球,冠絕聯盟歷史。

2.哈沃德能堅持全程嗎?

由於右膝酸痛和腫脹,火箭當家中鋒哈沃德(Dwight Howard)曾缺席6周的比賽。在他回歸之後,他看起來還是那麼強壯和充滿活力。不過他的出賽時間受到控制,這意味著他的膝蓋和體力都會受到考驗。

3.還記得去年在火箭的帕森斯嗎?

能面對老東家,小牛的先發前鋒帕森斯(Chandler Parsons)可是非常期待。去年夏天,帕森斯成為自由球員,火箭沒有給出與小牛匹配的合約,所以「高富帥」才轉戰達拉斯,披上小牛戰衣。不過在小牛隊最需要火力的時候,他由於右膝疼痛和腫脹,缺席了季賽的最後6場比賽。

4.誰會成為最強的替補?

雖然火箭的貝芙利(Patrick Beverley)和莫泰尤納斯(Donatas Motiejunas)都受傷了,但是他們陣中還有布魯爾(Corey Brewer)和喬史密斯(Josh Smith)。而小牛隊則需要史陶德邁爾(Amar'e Stoudemire)恢復當年勇。

5.小牛會執行「砍XX」戰術嗎?

在過去的季賽,小牛總教練卡萊爾(Rick Carlisle)並沒有展現出打算打一場以罰球決戰的比賽。不過哈沃德、喬史密斯和杜西(Joey Dorsey)都是些罰球很糟糕的球員,對於火箭來說,季後賽並不好打。

布藍伯利預測:火箭4:3小牛晉級

假設哈沃德足夠健康,他和哈登能聯手擊倒小牛。不過雙方勝負至少會在第7輪才見分曉,預測火箭能贏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