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》首輪對戰分析:鵜鶘難抗勇士火力

4月19日,跌跌撞撞擠到西部第八的鵜鶘,將與高居聯盟第一的勇士上演季後賽首場對決。NBA官網專家柯普(Scott Howard-Coope)分析如下:

從11月中到12月中,勇士的一波16連勝,也讓柯瑞(Stephen Curry)強勢領先MVP排行榜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勇士67勝15負的戰績,領先聯盟第二的老鷹7場勝差。這足以讓他們在整個季後賽征程中佔有全部的主場優勢。

實際上,似乎許多人對勇士的表現依然都不太認可。其中大部分是基於舊印象,他們之前的名聲確實不夠響亮。但本賽季他們絕對是聯盟頂尖球隊。

今年,勇士的表現幾乎是完美無缺:犀利的進攻,穩固的防守,隊內化學反應良好,主力都保持著健康。對於季後賽的準備,是他們期待已久的聖殿的第一步。

除了MVP、年度最佳防守球員、最快進步球員、年度教練、年度最佳陣容外的有力爭奪者之外,勇士還擁有者聯盟最佳命中率。同時浪花兄弟這對後場組合,絕對是一個巨大地威脅。

勇士隊不僅准,而且還快。傲人戰績讓聯盟第一擁有絕對的主場優勢,這很可怕,因為在甲骨文球館,勇士全年只輸2場,分別是敗給馬刺和公牛。

柯瑞是勇士的頭號得分手,但是沒人希望湯普森(Klay Thompson)在最後時刻拿球。勇士之前雖無較大成就,但是他們季後賽經驗豐富,先發5人幾乎不能在季後賽的壓力面前,因膽怯和生疏而失準。同樣,在最後關頭在擠進季後賽,這也鍛煉了鵜鶘承受關鍵球的壓力,因而鵜鶘這支球隊已經對關鍵一投,越來越有信心了。

所以鵜鶘也並非善類,至少在眾多被勇士賽季橫掃的冤魂中,鵜鶘還掙扎著收穫1場勝利。

鵜鶘的全新陣容展現他們的衝擊潛力,最後一戰鵜鶘眾將能在關鍵時刻頂住馬刺的反撲,可見抗壓能力也很出眾。

鵜鶘雖然進攻節奏在聯盟內排在倒數的位置,內線有大衛斯(Anthony Davis),後場戈登(Eric Gordon)、昆西-龐德賽特(Quincy Pondexter)、萊恩-安德森(Ryan Anderson)與朱-霍利迪(Jrue Holiday)全是有三分外線的球員。

鵜鶘自2011年以來首次晉級季後賽,本賽季的目標基本已經實現了,下一步他們需要做的就是,讓勇士真真切切瞭解到什麼叫季後賽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