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獲得分王卻進不了季後賽 韋少:沒意義!

雷霆雖然以138:113大勝灰狼,戰績45勝27負,但因鵜鶘勝馬刺,仍無緣季後賽。韋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即使獲本季得分王也認為沒有意義!

韋斯特布魯克半場就得到創隊史紀錄的34分,同時也以平均每場28.1分確保個人首個「得分王」頭銜。他也成為繼2003-04賽季的麥格雷迪(Tracy McGrady)之後,第二位無緣季後賽的得分王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賽前,韋斯特布魯克已經重申季後賽比得分王重要的觀點。賽後面對已經出局的事實,他回答:「得分王對我來說一文不值,沒有任何意義。」

本賽季,雷霆陣中球員一共缺席220場。韋斯特布魯克缺席了15場,伊巴卡(Serge Ibaka)在最後的17場未能露面。杜蘭特(Kevin Durant)生涯前7年只缺席16場,但今年就有54場。這是球隊自搬到奧克拉荷馬7年以來第二次無緣季後賽。

這個不完美的賽季,也有讓韋斯特布魯克自豪之處,「我認為我們的拼搏,證明了我們處事的成熟。因為傷病和其它挫折,真的會很輕易讓人有提前放棄的念頭。但是我們沒有,我們對此作出了調整,也通過交易換來了新血。我們從沒放棄過,82場比賽都在力爭勝利,我很驕傲!」

最終無緣季後賽,這的確讓雷霆難以接受。但是同樣依然還有一絲好消息。在六月的樂透選秀大會,雷霆有0.5%的機會拿到狀元簽,有0.6%的機會得到榜眼,有0.7%的機會收下第三順位。他們有98.2%的機得到第一輪第14順位。

明年是雷霆隊史上關鍵的一年,杜蘭特在賽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