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里程碑、獲麟兒、勝馬刺 「諾老」爽爆了!

籃板破「萬」里程碑、喜獲兒子、小牛以101:94力克宿敵馬刺,讓「諾老」諾維茨基(Dirk Nowitzki)的這個夜晚爽爆了!

2014-15是鄧肯(Tim Duncan)的第17個賽季,同時也是諾維茨基的第16季。39歲的鄧肯,37歲的諾維茨基,他們已經很老,老到彼此已經忘記究竟對決過多少次,雙方都有輸贏,但每次交手都想贏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鄧肯提到老對手,「絕對得向他致以敬意。一直以來,我都為他的場上比表現而驚訝,也為他的場外苦訓而激勵。」

諾老全場得15分13籃板,拿到賽季第六次兩雙,並得到生涯第10000個籃板,成為聯盟第七位完成27000分+10000籃板里程碑的球員。除此之外,他也成為聯盟史上唯一生涯25000分、10000籃板、1000阻攻以及投進1000個三分球的球員。

對於自己的第10000個籃板,諾維茨基自嘲:「作為聯盟史上搶籃板最差的7呎長人,我能拿到這成績,還是挺讓人意外的。」

賽前,諾老克的妻子順利為他誕下一名男嬰,他表示:「母子平安,這對我的家庭是相當特別的一天。」

隊友帕森斯(Chandler Parsons)附和道:「德克非常想要個兒子,我建議他給孩子命名為德克二世(Dirk.JR),但他認為這會給孩子太大壓力。」

生涯里程碑、喜獲貴子、擊敗老對手,這回諾老「爽爽地」走出美航球館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