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未奪冠留遺憾 奈許退休記者會自謙不是傳奇

據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湖人球星奈許(Steve Nash)召開退休記者會,正式宣佈結束NBA生涯。

「首先我要感謝巴斯家族以及整個湖人隊,」奈許說:「這是發自內心的感謝。」  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自2012-13賽季開始,奈許加盟湖人3個賽季,飽受傷病困擾,他只打了65場季賽,「傷病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難纏的對手,我一直與它們鬥爭。」

本賽季報銷,奈許不得不選擇退休,「本賽季的每一天,我都努力讓自己完成康復,但很遺憾,我最終沒能完成這個目標,退休是我自己能想到最好的辦法。」

奈許19年職業生涯出賽1217場季賽,平均上場31.3分鐘、得14.3分8.5次助攻和3個籃板。

「能夠成為湖人球員,為紫金軍團效力是一段很特殊的經歷,」奈許說:「我會把這裡當成家,今後我和我的孩子會留在洛杉磯。」

談到本身的成就時奈許自謙地說:「我不是這個聯盟中的傳奇,當我聽到別人說起我對球隊的貢獻和改變比賽時,我感到受寵若驚。」

「我的職業生涯中沒有奪得過一次總冠軍,」奈許接著說:「這是我職業生涯中的最大遺憾,我感到很失望,不過我還是在聯盟中留下了一些東西。」

奈許表示會在今年夏天幫助湖人隊招募自由球員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