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厄文頂薪續約內幕  老闆許諾詹姆斯歸隊

2013-2014賽季,ESPN在內的多家媒體頻繁曝出厄文(Kyrie Irving)對騎士管理層不滿的消息。

彼時有流言稱,厄文根本不想待在克利夫蘭,騎士也不願為他奉上頂薪合約。此外,厄文與迪昂-維特斯(Dion Waiters)互不相讓,甚至在休息室發生內訌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厄文與騎士在相互觀望:厄文對克利夫蘭並無太深感情,同時他對能否在這座城市取得成功尚有疑問;騎士認為,厄文個人數據出眾,但似乎還遠未達到扛起整座城市的水準。

沒想到,厄文迅速與騎士完成續約,為何轉變如此之快?《克利夫蘭老實人報》報導其中的內幕:

7月1日凌晨,聯盟允許各隊開始球員運作的第一時間,騎士便在曼哈頓與厄文會面,希望他能夠接受5年9000萬的頂薪合約。

騎士老闆丹-吉伯特(Dan Gilbert)與總經理葛瑞芬(David Griffin)向厄文描述了球隊的未來藍圖,當時,一切聽上去都像是一場夢,詹姆斯(LeBron James)與洛夫(Kevin Love)很可能會來騎士。兩人堅稱:「這非常非常可能發生。」

厄文當時正在猶豫。但兩人無可辯駁的口吻最終打動了厄文。

「厄文決定相信我們。」葛瑞芬回憶說:「與厄文續約是一切的開端,這製造了一種氣勢。」

與言論相比,事實顯得更加詭譎。詹姆斯兵敗總決賽之前,除了那位身穿「2014勒布朗回家」的球迷,沒有多少人相信詹姆斯會拋棄熱火的一切,選擇回家。然而,明面上的消息與暗流中的事實真像永遠是兩碼事。

詹姆斯顯然不是在最後一分鐘做出決定,超級巨星轉隊與普通球員換東家有著實質上的區別。如果他決定回歸,一切都不會像普通球員那樣簽下合約便了事,他必須提前準備好一切:提前知會吉伯特,修復二人關係,並讓球隊留下厄文,並且騰出足夠薪資空間。隨後,詹姆斯寫好了大家看到的那封煽情長信。不久,洛夫也來了。

如果吉伯特與葛瑞芬對詹姆斯的去向毫不知情,單純憑藉藍圖與計畫,誰會相信詹姆斯會拋棄成功的一切返回克利夫蘭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