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聯盟提交新樂透抽籤方案 球隊或拒擺爛

據美國籃球媒體《grantland》報導,NBA的選秀抽籤制度已經經過多次調整,現在,NBA再度提交了樂透抽籤制度的提案,也許會讓未來的NBA減少出現擺爛爭狀元的情況。

新的樂透系統提案,其主旨是修正樂透抽籤制度,讓14支球隊抽到狀元的機率更接近,這一提案也引起了熱烈討論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狀元簽可能是NBA最有價值的資產之一,在現在的制度下,季賽成績最差的球隊將會有最高的25%機率,戰績第二差的球隊有19.9%,戰績第三差的球隊只有15.6%。隨後,按照戰績逐漸高的順序,狀元簽機率逐漸降低,戰績最好的5支球隊機率不超過1.1%。

聯盟的提案要求讓戰績最差的4隊以相同的狀元簽機率11%左右。後續10支球隊的機率下降幅度也要變緩,讓戰績第五差的球隊10%的機率。最好的樂透區球隊則應該有2%的機率。

儘管有很多困難需要克服,但如果順利,聯盟最早可以在下賽季就使用這套新的樂透抽籤系統。這份提案的目標其實很明確,就是要防止一些球隊故意擺爛來搏狀元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