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松山雙衛破冰釋嫌退東泰 三連勝收八強門票

高國豪遭三人包夾。圖/高中體總提供

高國豪27分、10籃板、5助攻,持續超級後衛表現,但12日身邊多了一個好幫手,高三控衛陳宏哲三分球5投中3拿21分、7籃板、6抄截,含最後3分多鐘先飆三分彈,再抄球切入連拿重要5分,本季最佳單場演出,率松山徹底澆熄竹縣東泰的反撲火苗,82:69闖過第3關,3連勝在105學年度HBL男甲級12強複賽B組續站排頭,一腳踩在八強線上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B組12日稍晚還有兩戰,南湖對東山、高苑對后綜,如果南湖、高苑雙雙贏球,松山將篤排B組前三名,可「自行宣佈當選」,提前拿到八強門票。

高國豪開賽連3場得分、籃板「雙十」,11日對東山甚至33分、10 籃板、9抄截「準大三元」,3戰三分球共22投中11,平均每場27.6分、10.6籃板、4.6抄截、3.0助攻,失誤僅2.3,全方位身手,複賽迄今無可比擬。

但高國豪個人好似不夠,今天松山招牌防守當機,開局就被東泰壓著打,第一節丟21分,19:21落後,即便次節超前,甚至保有兩位數領先優勢,打得卻很掙扎,最後3分多鐘贏10分,東泰緊咬不放,陳宏哲三分冷箭先hold住,再抄回失誤被東泰截走的球,然後切入拋投當ending,投、抄、切、拋,一氣呵成,鋒頭蓋過高國豪。

圖/高中體總提供

對陳宏哲適時跳出,教頭黃萬隆說,他一直有此本事,乃至才華,暑假在國外移訓比賽,他大做個人秀,全場驚叫,他愈high、愈投入,展現過往從沒有的另一面。

出身國中名校北市永吉的陳宏哲承認,自己雖不錯,但有個巨星隊友高國豪,難免活在他的陰影裡,特別是搭「雙衛」,卻有「雙控」的小困擾,同時在場,誰主控、誰發號司令,有時陷兩難。

高國豪說,沒那麼複雜,兩人誰控都ok,無須分那麼清楚,只是陳宏哲在球場太「安靜」,不愛開口,自己倒習慣吼吼叫叫,提醒隊友。

上季,高國豪與高1屆的學長控衛丁聖儒也搭雙衛,「丁丁」純控球,較少進攻,被問及丁聖儒、陳宏哲有啥不一樣,高國豪及黃萬隆一致表示,陳宏哲三分比丁聖儒準,較像攻擊後衛,這也是他的優勢。

教練、後衛檔掛保證,陳宏哲如吃定心丸,12日本季代表作,或屬潛力、開竅,與上述無關,但遲來的肯定仍是肯定、遲來更比不來好,他的一戰成名,既自我證明,更讓松山雙衛戰力愈穩當、定位愈明,贏球、3連勝之餘,堪稱額外收穫。

東泰苦吞3連敗,確定無緣B組前三,只能拚外卡賽,賴柏彥得18分、羅逸順17分、戚本璿16分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